close

我必須先告白

皮膚黑.天生的

毛孔大.青少年時期我姊姊教我粉刺要如何''擠''掉

就這樣2頰的痘疤跟著我超過20年

最慘的是....鼻腋.還自以為天真的可以從任何角度都能擠出粉刺

果酸.用過....蜜月期好短暫.之後反而皮膚辯薄了

作臉.每次用完超紅的.蜜月期更短.不到1週就恢復原形

直到我看到這本書

1055260230 

因為符合我勤儉持家的精神....這是重點

並且保持力最久.也最自然

剛開始按照書上寫的保養

早上:清水洗臉.只用潑的.不可用力搓推.之後上保濕乳液和防曬就ok拉

晚上:用中性的洗面乳.泡沫在臉上不停留1分鐘.就要沖掉.然後用過濾水敷臉2~10分鐘.然後上保濕乳液.結束

保養品只有一罐保濕乳液和洗面乳和防曬乳``真是太經濟實惠了

但是......因為我之前每次擦保養品臉都會紅紅的.還以為是正常反應

卻沒想到是天大的誤會

自從停掉精華液之類的保養品.泛紅的狀快改善了些

想說乳液因該ok八

no.....有香料的NG.有酒精的...就是市面上常說清爽型或抗痘的都會含一點

我的膚質過敏

就這樣我開始嘗試找到我小公主夢中情人之路

(以下是我的膚質對產品的反應.不一定對一般人都如此)

我的膚質:T字部位油性.2頰毛孔粗大油性.嘴角2邊乾性容易脫皮.靠近耳朵2側邊的臉中性

洗臉的:

1.自製手工肥皂.去油力太強

2.森田藥粧-玻尿酸保濕細白洗面乳.磨合中.洗完不會乾澀.不過會有點紅紅的.觀察中

防曬乳好像洗的掉

 

保濕品:

1.Aloe 99 蘆薈膠- 是當我找不到保濕乳液的替代品.會有點揮發的酒精薰眼睛.會有一點點微紅但在接受範圍.只是價格貴了點60g屈臣式199.特價的時候買1送1.請把握

2.Biochem(倍優).BC玫瑰保濕凝膠-被專櫃小姐推銷.說沒有試用品開正品給你用.一時心軟買了花了400多.不過沒下次了.因為這罐有含酒精.我對酒精敏感NG.送給死黨使用

3.GARNIER(卡尼爾).水潤凝萃密集保濕精華(敏弱肌) -這次有找試用品.確定沒酒精.但是用了卻會長痘痘.太營養了.趕快停掉

4.尋覓中

 

防曬品:

1.妮維雅亮采淨白防曬隔離露SPF50 PA+++ 30ml-很油.悶用過一次打入冷宮

2.Biore 高防曬乳液:目前磨合中.清爽度略不足

 

2012

7/1剛開使用wow的自然美肌法第1個月晚上洗完臉都好想擠優

粉刺都站起來了.尤其是鼻腋和嘴角.但是....皮膚白一層了

8/1第2個月.某些閉索式的痘痘開始蠢蠢欲動.嘴角有傷疤的地方粉刺站立更明顯

但是臉部泛油光大大的改善了...其他進行中.之後在報告

 

放上wow 部落客的部落格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weet30ing&category_id=12220847

有興趣的朋友自行連結

 

 


 

2014 / 7月

從2012年實施WOW的方式,皮膚沒有惡化

沒惡化的定義為:不會長爛豆子.

但是皮膚一擦任何"保養品"就是泛紅

最後連洗臉已經是用泡泡輕柔方式.乳液是極為敏感肌使用.

就是一擦就紅.敷完水之後的確皮膚很水嫩但是時間極為短暫.

一擦乳液保濕.臉又變關公臉.

粗毛孔還是粗毛孔.

中間有一段時間使用蘆薈膠敷臉.甚至1周去角質一次

那些粗毛孔裡面的阻塞還是不為所動~

用手摳更慘.只有一時的暢快.接下來就是紅.腫.發炎

後來看到宇津木龍一

[肌斷食:立即丟掉你的保養品及化妝品,99%的肌膚煩惱都能改善!]這本書

肌斷食:立即丟掉你的保養品及化妝品,99%的肌膚煩惱都能改善!

大約是2014年初的事.決定試試看

但不知道我的代謝慢還是怎的.頑固的粗毛孔每次週期循環只會有粉刺站立.

之後還是粉刺站立

保養品只剩下.凡士林塗局部保濕.

因為連濕敷都暫停.臉真的變得.......,到了夏天我已經受不了才開始用施巴洗臉

7月中旬 看到 宋奉宜 醫生的 [肌戒毒:14天不洗臉的真正醫學美容] 網路文章

(這本書非常建議不要購買.內容重點很雜亂.要看重點還不如看網友的實際實驗過程)

 

7/24開始實驗.因為之前已經都沒使用保養品.只要把洗面乳停掉就可以

肌戒毒的步驟:

1.請先停掉任何保養品包括洗面乳.14天內只能用溫水洗臉.不要用毛巾.

  毛巾頂多壓一下眼睛的水漬.

  通常這14天皮膚會開始有排毒的現象.

  例如局部泛紅.然後結薄痂.粉刺站立等等的現象

  我因為已經有半年沒用保養品.但是卻也沒啥大反撲的現象.所以開始測試後面的步驟

2.14天過後,某些區塊會出現反覆發炎.流組織液等現象.

   急救方式:[濕敷] 使用紗布 或化妝棉 沾開水敷在流組織液的地方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超過15分鐘就移開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且那些布壓棉的不要在臉上其他地方亂抹.上面髒污很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悶敷]同濕敷不過要先先在皮膚上某上一層膠狀物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用蘆薈膠.開水可用溫開水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超過40度.這個動作能加速頑固粉刺軟化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敷完看到一堆粉刺不要硬摳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它會自然掉落.摳了就白做工了

做完急救措施或洗完臉用食用油塗薄薄一層在皮膚上,

晚上我會多塗一點.讓夜晚以油溶油效果更好

如果某些肌膚已經跟你的手部內側肌膚一樣細嫩.不塗也是OK的

我7/24開始測試.反撲的效果蠻大的.下巴持續紅腫.

但是都是一個循環.平均7天.皮屑掉一次.紅退一次

在第10天左右我加入油和悶濕敷加速.

下巴和2頰的代謝變快.皮膚開始變細

看見皮膚開始復活.真的超~開心的

{待續}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leepi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