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主角叫做大藍

我取名字總是一眼就能直覺叫出啥

大藍是我老公125CC的愛車

別懷疑他是一台摩托車.哈

我跟我老公都有汽車駕照

我是不敢開.他是不''削"開(明明就是技術差~~阿.老公別扁我)

所以買汽車這檔事就一拖再拖

但是假日總得出去晃晃.這時候125的機車就是不二車選

PS.我的小銀是100CC.騎長程真的是虐待屁股.但可以免費將"桃子"切成無數瓣 .哈

每次出門.都會準備2份文件.1個叫做行程表.一份是地圖 (景點間的路線圖)

到台東是第一次自助過去.之前跟過團.國中畢業旅行去知本泡過湯

老爺只去過台東金針山.

而這次的目標當然是看金針花拉

行程如下:
2011.9/8(四)

高鐵轉台鐵 下午1:00到達台東 ->  午餐:海草健康輕食館  -> 杉原海域  ->伽路蘭遊憩區 -> 小野柳 -> 晚餐:小咪米台目 ->台東夜市

住宿:台東旅行家商務會館

2011.9/9(五)

早餐:飯店提供 -> 初鹿牧場 -> 午餐:那界.海 -> 下午點心:池上便當.全美行  -> 六十石山  ->晚餐:飯店提供

住宿:安通溫泉飯店


2011.9/10(六)

早餐:飯店提供 -> 玉里鎮上走一圈 -> 午餐:肉丸嫂的玉里麵 -> 赤柯山 -> 晚餐:一碗小 -> 南濱夜市

住宿:塵緣民宿

 

2011.9/11(日)

早餐:飯店提供 -> 民宿裡釣魚 -> 午餐:四八高地 -> 下午點心:炸彈蔥油餅-> 搭台鐵回家囉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011.9/8(四)

搭乘高鐵:新竹 --> 左營.轉台鐵 再到 台東

有了高鐵之後速度真的縮短了些.但是價錢也.....

下午1點到達台東.前往3天前都寄出的機車託運行去領取大藍.

這次的目標要從台東市騎到花蓮市.但是查過資料.機車並沒有甲地借乙地還

而開汽車又比較不機動.所以最後才會決定使用託運的方式

我是使用正捷託運.因為怕小型民營沒有運到台東.而台鐵也問過了.並沒有運到台東的服務.

http://www.jeng-ja.com.tw/

行李先放到旅館寄放.

台東旅行家商務會館 :很簡單的一間商務旅館平日980.靠近台東夜市

附早餐.不過很難吃.但看在價格便宜上就......


出去找吃的.很多店都要休息了.快2點了
好險這家願意讓我們進去

    食物01.jpg  

海草健康輕食館:台東市中山路205號

專賣將海草融入麵粉中變化出的食材.口味很清爽.



老闆很熱情.可以問他一些當地好吃好玩的東西

下午天氣好好.

我們去的時候.藍瑪都颱風剛走1個禮拜

下午沿著台11線往北騎到杉原海域

杉元海域.jpg  

杉原海域沒有明眼標地物.

只能大概在杉原附近.看海岸邊有部分珊瑚沿岸叢聚.然後又能下去的地方就下去八

我去的時候剛好漲潮.退潮去聽說會有一些魚類在礁石裡面.

帶雙夾腳拖去八.不然走在礁石上.好痛優~~天然的腳底按摩~!

吹海風的感覺很爽.台11線車子很少.不過還是有車要小心過馬路

 

伽路蘭遊憩區.jpg  

回程到伽路蘭遊憩區 .他是一個平台.吹吹海風看看海景.區內有一些漂流木藝術品可以欣賞


小野柳.jpg 

伽路蘭遊憩區附近騎沒多久就到小野柳囉!

小野柳入口處野狗好幾隻.去的時候最好結伴同行

入內步行大約5分鐘就到海邊.可以欣賞到特殊的地形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到台東怎能不吃他的美食

食物02.jpg  

到杉原海域之前.我們就先跑去吃 廖媽媽肉圓 (海草店老闆.在地人推薦)

地址:寶桑路108號

每天限量300顆.賣完就沒了.純手工新鮮打造

看著現場那2大盤的新鮮肉圓.沒吃到真是會捶心肝

每天4:00開始營業到賣完

我們不知道3點多就跑去.成為店裡第一組客人

跟老闆廖媽媽 拉哩 了一下

這一家的肉圓真的很推薦優.我喜歡吃台中肉圓.這家恰巧是偏台中的口味.吃的時候記得桌上的蒜泥多加點.美味極了

非假日的台東沿海公路沒啥車子.涼爽的海風吹著.要不時注意公車站排.不然就騎到花蓮去了.柯柯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食物03.jpg  

晚餐吃的小咪米台目也是海草店的推薦  我之前做的功課是做啥鬼的

地點在肉圓店附近:寶桑路和福建路交界處

一上來上頭滿滿的柴魚片.是說台東出海產用柴魚真是海派壓

而且這一碗才35元.而且還是小碗.把我跟我家毛毛差點吃撐的走不出店外

真想看他大碗的到底是多大碗!

不過因為2個多小時前才剛課了肉圓..所以...........

旅館就在夜市附近.過去晃2圈.還是西部的夜市熱鬧些

台東夜市很小.逛完一圈大概20分鐘.賣水果的其實也還好

我們買一顆當季的釋加.和半斤龍眼.就草草了事收攤回旅館休息了

不過最令我們驚艷的卻是.夜市裡賣的檸檬甘蔗汁.好喝到回新竹還自己跑去買甘蔗汁回來加檸檬汁喝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要看接下來的行程請看 part2優!!

 

 

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leepi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