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過了4年,決定認真鬧人命,不.是生小孩!

毛毛很想要個自己的小孩.我自己屬於不要更好的想法

不過毛他不常跟我要東西,就答應他了!  這種事可以輕易答應嗎?

一開始屬於自然法,就是算準生理期,努力補充彈藥庫!!

我的生理期超準的.25~28.該說危險期超好算的

但是努力1年卻沒有成果. (你真的有努力嗎?毛毛的謎之音)

所以決定到醫院檢查看看身體有沒有問題

這時候到醫院要掛啥科?讓2個新手搞不清楚

整理出來是:以女生的名義去掛婦產科中的不孕門診

基本上去是2人去.做的檢查也是2人

通常醫生會說男生做精蟲染色放大1000倍? (我們是新手跑去泌尿科做簡單的精蟲檢查)

女生有子宮超音波.卵子數抽血檢驗.和輸卵管攝影

卵子數抽血檢驗 這項檢查是自費 好像800

輸卵管攝影是免費的

接下來說明檢查的過程和心得

 


 

2011/9/29 新竹馬偕醫院

掛婦產科之後被踢到不孕門診,真的.新手入門連掛號都會傻傻分不清楚

第1次檢查就是諮詢和做子宮超音波,做的是女生.

他會把一個棒狀物塗潤滑劑塞近你的小妹妹裡 .感覺像被姦了一樣

然後一值在裡面往裡塞.而且叫你一直腰抬高.讓他可以把照片照好.

媽的,不會給顆枕頭嗎?已經被姦了.不舒服.還要做瑜珈.

然後跟醫生聊聊子宮裡面有沒有異常.就OK了.好險子宮裡沒有怪東西

 


2011/10/18新竹馬偕醫院 PM3:00

 

今天老公陪我來做輸卵管攝影,拿到一張要簽署同意書的東西

後遺症上面寫了很多:子宮感染.破裂之類的.感覺很恐怖

不過要做檢查這個又不能省.唉

今天還有一個小姐跟我排同時間.比我先到.他先做

沒想到他在做的時候外面就聽到尖叫聲和哀嚎聲.讓我好想逃跑

終於輪到我了

一個類似實習醫生的女生問了一些基本的問題:有沒有過敏.高血壓.糖尿病之類的問題

然後說之後會流血會塞紗布.2天後在拿出來.嚇人.2天不發炎了.之後才改正說是2小時候就能拿出來了

躺上類似手術台的架子上.大腿打開.真的很害羞.不過幫忙做的是女生 .我打賭.他沒做過

壓嘴器撐開陰道這還好.痛的是注入顯影劑什麼的.感覺好像拿一個東西卡在你的子宮深處

又酸又痛.是生理痛最痛的感覺.如果你沒有生理痛.可以體會到什麼是生理痛了

而且要2次.真的好像有東西卡在裡面.看了一下其他人的檢查經驗.發現.這時候不要迷信大醫院

反而要看哪位醫生比較有經驗和耐心.

我去的這家真的很粗魯.

當5分鐘後做完.我好像一路哀嚎.聽老公說的.他在外面都聽的到

PS.家屬不得入內.只能在外面等

PS.記得帶衛生護墊.小妹妹會流點血.

起來整各手掌已經布滿冷汗.一抹都是水的程度

跟護士說好痛.他叫我稍微躺一下.等OK在起身出去

躺2分鐘出去.發現上一位小姐還在冒冷汗.坐在外面休息

還有在大醫院做任何檢查.幾乎都要再掛門診才能知道結果

真的是被扒了2次皮

晚上洗澡把紗布拉出來.嚇了一跳.都是血.大概是生理期第3.4天的流血量

隔天起床還在流血.真的很像MC後面幾天的感覺.但是流出來的都事鮮血

如果你去做到第3.4天卻還是血量沒變小.請馬上去掛急診!!

 


 

 

2011/10/22(六)新竹馬偕醫院.翁醫師

今天來看報告了.

好緊張.不知道輸卵管有沒有通?

這次掛主任醫生.雖然只是看報告而已.

結果輸卵管OK.但是之前做的AMH數值(0.18)卻大大異常

竟然1以下!!

回家用咕狗查一下.竟然是卵巢早衰~~晴天霹靂

不過看了一下子宮.裡面有濾泡.這禮拜要加油點~期望有好消息

PS.AMH數值可抽血檢查出你的卵巢排卵程度.目前是自費(馬偕是800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1/11/16(三)新竹馬偕醫院.翁醫師

上個月失敗了

這次乖乖的在mc第12天去看醫生

不過依然是照濾泡.

有看到濾泡優~~老公你要加油囉

把你榨乾~~哈哈

按照醫生的說法.自然受孕就是大約12.13天去照濾泡.

醫生會告知最佳同房日

不過其實你的身體也會告訴你.當下面分泌物變多的時候就是了

醫生說.要連續觀察3個月.如果還是不成功就要考慮人工了

而且叫我星期六再去一趟.....

想到好沒力優.只為了看濾泡有沒有長大

根據自己的推敲.上次看醫生是mc第13.14天濾泡比這次12天的大

那代表是要長大的

子宮ok.輸卵管ok.就只有卵巢.....弱

我不想做人工.所以就此打住去醫院灑錢

做觀察.1個月要去醫院2次.而且費用都是自費.依照馬偕的算法.大約700元/1次

做人工更........

開始做運動八

保持身心健康與心情放輕鬆是懷孕最好的方法.

醫院.等確定有寶寶再去八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1/12月初

開始吃蜂王乳,增加女性赫爾蒙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/2/10 竹北 東元醫院  陳國寶醫師

用疑似甲狀腺問題去做檢查

東元醫院在這方面只有第1次要收3.400的診療費和部分負擔

第2次去看報告就不用錢了.

不像馬X黑店.連看報告都要錢.還不會給我報告書.只有口頭告知

經過一檢查又一個數據岀問題了

先天Anti-TPO Ab數據 947

是容易有甲狀腺抗進或低下的體質

真是越檢查越發現身體底子真爛~~

感覺寶寶又離我遠些了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/3/3

上新竹劉中醫那兒調身體(位於光復路上)

查一下蠻有口碑的

很會診脈

這次診療結果:氣虛,心臟不好,下半身包括腿.子宮膀胱都不好.會偏頭痛

這個禮拜天天頭痛.下午都被迫一定要睡2個小時.才不會痛

調養為期要半年.

醫生說怎麼現在才來

我也沒想到身體虛成這樣壓

被毛毛當豬養半年多.自認已經變健康寶寶了壓!!

第1週先治頭痛的問題

身體屬於寒底.而且燥熱體質

不能吃寒的食物.不能吃炸的烤的~~

假日經過賣鹹穌鷄旁邊突然覺得他美味無比~~

果然越不能吃就越好吃~~

PS.題外話

劉中醫說我心臟不好是因為看嘴唇唇色很深,晚上回家跟毛毛聊起這件事

 我說:我從小唇色都很深,國高中.最嚴重還像中毒.是深紫色的

          遇到你的那年顏色應該也很深.一般人都嚇跑了.怎麼你會喜歡上我

 (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,總是會反覆詢問當年的細節,這是初老的症狀嗎?)

毛說:我以為你圖口紅耶!我辯色力弱壓.

所以一切都是美麗的錯誤~~~如今真相大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/3~~開始每個禮拜至少運動2天.1天至少30分鐘

固定每週上一次瑜珈課

另外的靠鄭多燕的有氧運動.讓體力變好

網路上很多媽媽把他當作產後減肥的工具

我是產前就弱.至少身體可以便更健康~~加油~(給自己打氣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2/8/20 新竹 林正凱 好孕診所

聽到別人的推薦來到林正凱醫生這邊

他是原本國泰醫院不孕症的名師

後來今年8月初來開診所

今天來聽報告AMH數值和精除染色放大

AMH 竟然從0.18到0.4了

我的蜂王乳從吃中藥就沒吃拉

而中藥已經停掉一個月了

原因是因為劉中醫的一句話:子宮的溫度好像都沒上來

而此時已經是7/11了.當吃中藥3個月而溫度沒起色

尤其我已經吃中藥吃到有點怕.所以就停了

肝膽排石已經到第14次了

究竟是哪個起的作用就不得而知了

糟糕的是以為毛毛沒問題的

卻沒想到1%的可受孕精蟲讓我真是快紅了眼框

醫生要我們做決定

人工是不適合的

只有試管這個途逕

費用10-14萬.平均價12萬

原來要鬧出人命付出的代價也頗高壓

考慮ING要不要做試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3/10

開始去台中作經絡理療

或許已經是沒招到有招都試試看的想法了(手一攤)

預計5月中完成20次的療程

 中間飲食改變

豆漿是必備.身體狀況慢慢有變好

不過精神方面卻覺得壓力很大~這方面真的無解

決定要去林政凱那邊報到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3/5/13

長期的喉嚨發炎

跑新竹台大 葉大偉 耳鼻喉科 已經跑2.3趟

只診斷出是胃食道逆流

西藥的壓症狀法式我很不能接受的

因為常常藥一停又復發

開始尋向別的方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2013/5/14

 去台北王光群自然診所做檢查

診斷出有幾樣嚴重慢性過敏

自律神經失調 交感復交感整體皆低下

淋巴球 數值低於標準值

飲食做調整.喉嚨狀況有比較改善

參考他推薦的營養補充品

在到市面上買會比較便宜

診所大概是靠那些在賺錢

價格貴很多.不是我負擔的起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2013/6/15

終於說服毛毛不要強迫我去做人工了

這禮拜到光華街那邊的梁中醫做治療

"傳說"他有神醫的封號

一早去花了好長的時間才看完

早上9點多到先簽報到順序

11點30回診所排下午的號碼唱名

12點30回去卻人下午診的梯次

光一堆規矩.輪到看我們已經下午3.4點了

這邊主傷科厲害因為是針灸的

我是沒被把脈

只說是要治不孕就開了一帖藥水7天早晚服用

去他推薦的藥房抓.

應該是治不孕.都是這帖.藥房甚至已經做成煮好的藥水販售

喝了心跳好快.都要稀釋在喝

6/17跑去做3個月的臨時契約工.感覺更累了

偶爾喝水藥

但是他沒把脈這件是讓我很介意

根據我多次看中醫的經驗

連有把的開的藥都常常不適合我喝

常常只要一聽"不孕"就猛開婦科的藥

明組長眉頭一皺.案情並不單純

讓我們再看下去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3/6/22 (六) 台中里仁中醫劉醇鑒醫師

週六只有五晚診 3點到9點

初診只能現場掛號

這點對外縣市的人而言真是........

複診就可以電話掛號了

我們當天3點多到已經排到57.59號

外面有個好像院長的人

跟我們說劉醫師大約每各小時看6個

算一下.我們竟然要到半夜12點才看的到

賭賭看八.都花了2個半小時搭車到這邊了

無功而返也蠻漚的

好險大約快8點就看到了

這次帶著先前的處方簽前往

有劉中醫和梁中醫的

診脈結果為:陰陽兩虛 屬於精神官能症

不孕症狀為腦部無法與子宮器官接通所造成

以前的中醫都是針對婦科.沒針對腦部下藥.所以大多沒有實質效果

毛毛有先天腎虛的症狀

造成精蟲活動力不足

這位醫生比較年輕

但是診療比較有耐性

會聆聽病人說病狀

對病症的解說也蠻詳細的

開的藥是一味一味的開.而不是用各種現成的**湯去混合的

請他看上週梁中醫的藥單可否繼續服用

我的部份.他的說法

"梁醫師的不孕藥適合身體健壯的人吃.如果像我這種內虛的人吃.反而不小心懷孕也會造成流掉

  因為那藥是活血去淤的.而且藥效蠻強的.不適合長期服用."

毛的部分倒還好.可以繼續吃.

除了開藥粉還開2帖水藥回去吃.附帶叮嚀每週至少運動2次.但因為現在身體虛.1次10來分鐘即可

本來毛希望他能開一個月的要給我

但是醫生建議因為我的症狀比較嚴重要每週回診.因為相同的藥持續吃不見得是好事

如果怕舟車勞頓還倒不如休息1週再來回診

我想我應該找到真正適合我的醫生了~~心中一塊大石放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2014/2/18

好久沒寫後面的事.因為自從去劉中醫那邊2趟之後發現

舟車勞頓好累優

再者吃他開的藥方會一直拉肚子.後來就沒去了

我想中醫真的要看緣份

就近看.自己對他有信心的就能看下去

後半年跑出去工作半年.搞得自己有點自律神經失調

有得也有失.看開了一些事情

想想努力那麼多年了都沒喜訊.而我對人工真的好掙扎

我不愛強求的事物.包括小孩

於是開始催眠我老公2人世界的美好~~

也開始規劃之後工作的事

然後在受訓1個月後........發現遲了2天

我的MC超準.25天.家裡有買來玩的驗孕紙.過期了

想說玩玩.就玩出2條線了

你問我做了什麼?

中藥?停了很久了

瑜珈?沒做也很久了

中間唯一會做的運動就是1周2次的下班散步大約30分鐘.不過有時偷懶也沒很勤快

肝膽排石?至少停1年了

唯一能說出最大的不同

就是我已經全然接受"不會有"的這個心態

所以離開職場後的今年初.心情都很愉快

看到老公都覺得他很可口

之後受訓也是自己喜歡的東西

心情愉快與放鬆也許是我有成功鬧出人命的重點八

如果你硬要討個理由的話就是~放輕鬆.很簡單但是也最困難

而拖那麼久才寫也只是因為要度過漫長的12周滿.進入穩定期

年底就能看到小寶寶了

 PS.我的放輕鬆方式1.一年前我養了一隻小寵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散步.走戶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leepi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