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續假期卻一直下雨~嘔

關在家裡看我老公好可憐

平時上班,連難得的連假都沒有出去玩

要找沒有下雨的地方只有南部.但是交通往返又很耗時

而更可想而知.必定人潮擠擠

所以轉念去逛室內的展覽就比較不受氣候的影響了


迪士尼01

 

2011.12.10~12.3.14 台北 歷史博物館 夢想成真 展覽

迪士尼是伴隨我一同長大的卡通

米老鼠~夠經典了八

還記得小時候爲了看晨間卡通

早上6點就爬起來看.

到後來的小美人魚,美女與野獸,魔髮奇緣~~

都是讓人一看再看百看不厭

這個展覽主要是介紹手稿的部

還有製作動畫的流程

從傳統的晒露露片用重疊的技巧

到後面電腦繪製~再到現代的3D技術

才能更加體會到我們看到的一部長達1個多小時的卡通

卻是需要耗盡多少人力與時間去完成

展區用顏色去區隔不同的動畫.而還有導覽的服務

整點導覽20/人,隨身導覽100/人.就看個人需求

我是選整點的.有導覽有差.

會讓你比較清楚隱藏在畫中細微的差異與內涵

例如:白雪公主的頭髮為什麼是黑的?

外國人明明竟是金髮褐髮,而選擇白色是為了突顯出他白色的肌膚

不然早期版本的白雪公主可是金髮呢!

其他還有每個故事的背景與人物人種的變化

都是很好的思考點優

場內禁止飲食與攝影,不過再這邊有個小小的建議

地上的止步線也~~太不明顯了八

人一多.只要最前面有人貼著畫看.後面的人就都會看不見

而且也沒有人員在制止民眾靠近展品.突然覺得故宮這個做的比較好

有時就要教育民眾養成好的展覽習慣

更別題這個展覽有多少小朋友來看

雖然我覺得她們未必看的懂

附上一些戶外的複製看板.讓大家過過癮

展覽時間快過了.趁著平日去省的更別人擁擠

PS.假日去熱門展覽建議先去7-11買票.不然光排隊就半個小時去了

去過讓我最驚艷的是她們的概念圖搞~~好棒優

尤其是瑪莉.布萊爾 和 艾佛因.厄爾

前者意像取勝,後者細膩度取勝

上面的照片右上角的是瑪莉的.而左下角是艾佛因的

要不是要關館.不然真不想離開壓~~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leepi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